close

電機研究所有三組:電力組、控制組、資通組

無意在學校中央走廊布告欄看到....

細看內文,發現我對資通&電力組都很有興趣,也不知從何抉擇

 

 

我喜歡電力組的再生能源研究

我進高應大就是想研究再生能源

或許是因為高中的「海洋溫差發電法」科展的結果而吸引的,那是對台灣很有力的再生能源之一,全世界沒幾個國家有這個資源

 

 

我也喜歡資通組

為何?

一年級進來還沒上班,閒來無事就來研究程式、研究駭客、研究網路安全

再加上我在公司也有經營相關產業

光纖:迴路、跳線、組合、矩陣......

 

找導師吳鴻源聊聊

也讓我心中有穩定的目標

 

我們聊到研究所三組

聊到電機、消防、冷凍高考技師

聊到課業&大學要怎麼讀

聊到工作、課業、社團要如何取捨

聊到專題學生

 

最後....我決定

等奇美八廠工期結束,就先不工作了

努力面對電機高考(也同時面對 台大電機所or高應大電機研究所)

除此自修研究外,還要選學生會長,也要成為專題學生

商科證照也要考、資安證照也要到手

領導技能也要上手

 

往後....將面對多重挑戰

正好,我正好喜歡挑戰.....

但,熬得過去嗎?

沒有人知道

我也不想顧慮這麼多

「能夢的時候盡量去夢」

TRY TRY 看

總會有生機的~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個想法:
能飛的時候盡量去飛;
能夢的時候盡量去夢;
能愛的時候盡量去愛。

更有個原則:
凡事以適中即可。

個人相信:
唯有大私理論,才能一統哲理。

也必須體認:
會吵的孩子有糖吃。

崇尚「運動家精神」:
凡事盡力去做,即使失敗了,也會以最高的敬意向對手支持與鼓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tholomew14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