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任何師長請止步,我不想被約談!
此為心情描述,並未特別辱罵特定人士之意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中無限惆悵
惆悵藍天連接大海
惆悵黑心接續白畫
惆悵好事交續壞事
天海,也感傷
黑白,也震撼
好壞,也無奈
人,夾其中,萬嘆中更顯悲傷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也不知從何話起
一年半前,出自於想跟高中班級風格不一樣,而自願為班代。
沒有人教我如何當幹部,也沒有人教我如何發問有關問題
我自認為做得不錯,而事實也是。
關心日校活動、升學資訊、轉學考資訊還有學校的種種……
在班級任何關於經費或者其他資訊,我都一再的尋求人,除了虛心請教外還更加謹慎,特別是經費以及跟規定有關的事情。中間也請教了高中時代的老師等
很清楚的把責任釐清,所以也很安然的度過。

一年前,我接下了慈暉社長
無非是教官看我很認真、很有禮貌、又很聽話……
就此,也讓我接下這個爛攤子:沒見過前社長,實質社員也是「社長加社員只有一位」,所有財產移交程序都沒有
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哪來的膽子
只知道我懵懵懂懂,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接下要職。我當時會接下,純粹只是教官欣賞我、也會誇讚我,讓我感覺比其他人還獲得更多的溫暖,我就是如此單純。
辦了五次活動,主辦&協辦幾次,只有最後一次仁愛之家的社區關懷沒有被罵,其他都被你罵得很慘很慘。
很想哭,但也忍住,很單純的,就只為了讚美。能被精神領袖誇讚,是多麼開心的事阿~
我承認,我中間也學到很多辦活動的技巧,也讓我了解很多黑暗面,也知道如何從中花掉經費...
每次的每次,我都推銷我們張教官說有多好有多好,
但中間的辛酸血淚建立在其中卻沒講。

半年前,遇到了新生入學,而且也到一家公司上班
很辛苦,終於體會到半工半讀的累,再加上社團,更累!
前半學期,本想交差交差就過去了,因為不再得到足夠的讚美、不再得到足夠的關心
而且在這半學期中,每個月都超過一千五的電話費
因為在上班,也就是說以前教我的「到學校辦公室打公務電話連絡社團」也沒有實質效用
為了社團活動,還請假了好幾天。你知道嗎,我這學期在社團的花費絕對超過兩萬,信不信!


後半學期,我的心也是這樣起起落落
剛開始是遇到Bear的關心問候「學長,有困難可以找我幫忙喔!」。我猶記這封簡訊,我很感動!
就從這時候開始感到溫暖,才又想要繼續擔起重任:對社團從新定義&對旗下社員實行工作分配
是的,中棟打掃就是如此ENDING的。
當時,實際社員有十來個。也算是小有成就,也可以說是夜校最大社團。

但遇到第一大危機就是,退社潮
很不巧的是,大家都是為了玩樂、為了吃喝而來到社團,絕對不是為了「學習辦活動」而來的
對社團有了期望之後,學弟妹才分配好職位&活動
一群會一甲的學妹就如破窗效應般掀起退社潮,起頭者是水水、姿妙,隨後阿枝、咸韻等人也跟著退了
難掩淚水
這之中依然有鼓勵我的學弟們,這也讓我很感動、很開心
於是,作為精神領袖的我,變勇敢的擔起「解決問題」的能力
這時,我依然半工半讀:十一個小時在工作上、四個小時在上課、六個小時在睡覺,僅剩的三個小時除了包含吃喝拉撒外還包含走路上學洗衣等等
嘿,有時候我真的以為我是神呢,居然有辦法把時間壓的那麼緊

緊急下,還是重新分配工作
重新分配了工作,也分了兩組
也出現了很多狀況,最後只有一組的社區關懷成功

問我為什麼不跟其他社團協辦?
那我會很氣憤的說:其他社團很多都「社長加社員」只有一個人,就算有社員,也很少很少,支援我們?那根本只是拖我們後水而已。
所以我寧願自己來,而且這中間,我找過多少日校社團提供意見&技術支援

現在,交接了
交接會議上我更難過了
為什麼新任的社團幹部都是我們慈暉社就有幹部退社的人?
心中有著無限的不甘心,這下,醋吃的更大了
又快要「淚崩了」
看到社團意願統計表,慈暉社居然是倒數第二名,我「二度崩潰了」
第二名的多媒體社長開玩笑的回應張薰之:體檢那天慈暉社跟我們一起招生,慈暉社招到好多人,我們卻一個也沒有。
水水化解尷尬的對我笑了、姿妙看著自己的筆記本面無表情、咸韻則是看著多媒體社長冠銘。
我…笑不出來,而是「三度崩潰」
這些人原本都是慈暉社幹部,而且在退社單上都寫有工作沒空。很好,三人中,有人身兼三要職、有人身兼二要職。都是,系會長、副系會長、社長、副社長
寫退社原因這麼不老實?工作真有那麼忙?忙到接任的職位比慈暉社的職位更高,那不是比在慈暉社更忙嗎?這麼樣退出慈暉社是甚麼意思?
我很難過,眼淚已經乾枯了,而且掩飾的很好,沒有被人發現我掉淚

現在,恨不得罵我自己:媽的,你瘋了!
搞得那麼辛苦,還做活動技巧的資料,還為了讓每個人特別一點,勉勵的話還不一樣
為了你們這些社員,我還多讀了很多書,就為了克服別人無法給我的答案
現在…
成為別人的「腕中力」
那麼,我算甚麼阿?想到這,都以血代淚的從眼角流出
我坦白面對自己:我確實吃醋吃很兇

看著教官很開心:找到這麼多有為青年為他的讚美打拼
我心在淌血!
一方面是忌妒心
二方面也是為這些小朋友難過:又要步我後塵了
我敢打包票,這些小女生(當然姿妙例外因為她年紀比我大辦事資歷照理也應該比我深),絕對比我還慘
也或許不會,會計女生很團結,向心力也很夠
所以,我也靜觀其變了
等著瞧好了
不管結果如何,我也是冷冷噗滋一下帶過…

張薰之
我可以同時看到你處理夜校社團好與不好的地方
很想看到你好的一面
但看到這一切的種種,我很難不想到你不好的一面
我開始怨恨你,而且是越來越深
是的,教我的內容,盡是「辦活動」
但都沒有教我「如何思考、如何為社團布局」
我恨你這一切:你並沒有教我如何拿釣竿,而是教我張開嘴吃魚
這樣一再干涉學校自治組織,我知道是好事,但方法用對?
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你是為了教育部評鑑而這麼策劃
好像:「業績王」這頭銜可不是浪得虛名的!

對這一切,為一存在希望卻是我挑出來的慈暉社新幹部
有次,對我說:誰准你交接了?誰准你交接拉,蛤?
我也述說著我的目標來掩飾這一切的不悅
更有次,一邊描述著慈暉社未來方向、一邊述說現在攝影社長哪裡不好:你接任攝影社長吧!
中間,我打斷很多次我無法勝任,教官總回:我話還沒講完。
話講完後,我想再次強調無法勝任,教官也說:我話講完囉,你就是攝影社長,就是這樣,掰掰!
心頭無限的~!@#$%^&*(

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的心情
很難過、很惆悵、很悲傷
講句實在話:我在學校裡學習如何辦活動,對我未來有甚麼幫助?
懦弱的我
其實很想逃避這一切
很想找回大學生的那般悸動
可以嗎?可以嗎?我真的可以嗎?教官
「期待越大,一旦失敗了,那失落感卻是加倍加倍再加倍」
你懂這個意思嗎?
這句話,能表示你真是夠殘忍:一個單純無暇的小男生,如此的被捧高又捧低
失落、無助、…


小男孩心中
還有一片藍天
還有一片青草
期待有一天能有高人來指引未來
而不是披著人皮的惡魔來交代:這樣做,我們可以雙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tholomew14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